小小小小小

想把降赤安利给全世界V(^_^)V

【降赤】夏之诗(上篇)

*降赤高二暑假,已交往前提

*算是接《热夏症候群》之后

*相关背景捏造






走出站台之时,降旗远望了一下京都的街头,同时深呼吸了一口气:就夏日而言,两地的风物果然很不一样。

不过,就算一样都是京都的夏日,今年和去年的感觉也完全不同。

去年暑假的自己尚处在煎熬的单恋之中。并且为了接近一心恋慕着的那个人而做了蠢事——往返两地只是为了替对方捡球,而为了负担昂贵的车费,又不得不拼命打工,最后甚至为此病倒了。

当然那个时候完全不觉得是蠢事,甚至直到现在也……

只是那时候,被完全看不到希望的单恋以及超出自身所能承受极限的体力负荷压的喘不过气,导致自己每次在京都停留时都没有闲情逸致去看风景,也就更别提感受风物什么的了。

如今,似乎终于能够怀着开朗的心情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开朗之余,心脏却激烈地鼓动着,即使用力深呼吸了好几口气,也没能舒缓那种甜蜜与兴奋交织的紧张情绪。

就要见到……那个人。

以「恋人」的身份。

从对方答应自己的交往请求开始,到已经交往了两个月的如今,哪怕只是在心里默念着这个词,都幸福得快要昏厥过去。

虽然,与其说是在交往,实际的相处更像是普通朋友。

总的来说相当平淡。

彼此分隔两地。平时赤司总是很忙,因此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即使见面也只是一起去图书馆或者书店,之后安静地度过一个下午。

双方都不属于外露的性格,况且就所在的生活圈和共同语言来说,也并没有太多的共鸣。

但是,即使呆在一起什么也不做,光只是和对方在一起的这件事,就足够使降旗感到满足。

当然,经常免不了会产生诸如“和自己这种人交往,赤司君会不会觉得无趣”,或者“现状这么平淡,对方会不会后悔答应和自己交往”这样的不安。

不过不管心内如何不安,也绝对不敢问出口来,正因为降旗清楚那个人最讨厌的事之一就是遭人质疑。

然而这些不安却由于在暑假前夕赤司的一通电话而随之瓦解。

“暑假有空吗。能否抽出几天时间来京都?”

“诶?!京……京都,那个,是……是到……赤司君家吗?”太过紧张的自己,问出这句话时手颤抖着,差点连手机都快握不住。

“是的。你有空吗?”

“当……当然。不过,会不会太打扰了?”

“那就这么定下了。”

彼此约定了碰面的日期和时间,挂下电话之时,降旗仿佛仍然置身于梦境中。


距离那天还有几天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行李和礼物,每天晚上对着做过标记的日历发呆也是例行公事。

然后,终于等到了这天。

站台前,各式各样的人经过他身边,随后又朝着各个方向继续走。

挡住太阳的云层漂移到旁边,瞬间刺眼起来的阳光使得降旗不得不微微眯眼。同时不自觉地将手中行李包的提手又握得更紧了一些。

就在眯起眼睛的一刹那,清亮温和的嗓音在耳畔响起,“光树。”

下意识地回过头,眼睛却还没能完全适应刺眼的阳光,对方似乎像被笼在了一层模糊的光晕之中,初始只能看见那头耀眼的蔷薇色头发,随后才是含着笑意的赤色眼瞳和清秀的面部轮廓。

想拥抱。

好想拥抱。

好不容易将这种冲动克制住,降旗故作自然地向对方回以一笑,“赤司君……”

“慢了两拍,在想什么?”脸上带着笑意,赤司轻松自在地问询。

“是阳……阳光太刺眼了。”降旗垂下头,声音越来越低,不经意地瞥见对方裸露在休闲短裤之下比自己几乎白了一个色号的小腿时,忽然胸口又产生了某种类似于中暑的窒息感。

“等了很久吗?中暑了?”这样问着,赤司真的就很自然地将手伸到了他的额头上,这行为导致后者立即像触电般直接弹了开来,“啊。并没……没有等多久。也没有中暑。”

如此过度的反应使得赤司也不禁略略一怔,不过很快恢复如常,“没有就好。那么,走吧。”

即使他的语气中并无明显的情绪变化,降旗还是敏感地察觉到:对方脸上的笑意消失了。

又……做错事了啊。

忐忑地跟在赤司身后的降旗心想。

从车站到赤司家仍有一段距离。夏日午后的公交车厢内并无多少乘客。


也因此,太过安静了。


除了汽车发动行驶所产生的单调声响和隔着车窗传来的时而微弱时而迅猛的蝉音以外,只有自己的心脏所发出的一下强过一下的鼓动声。


彼此坐在相邻的座位,赤司习惯性地拿出随身携带的书本阅读——那一类看书封就很难理解的书。

“那个,赤司君在车上看书不会头晕吗?”

“不会。已经习惯了。”

“原来如此。”

自己如此轻声嘀咕了一句之后,赤司没再接话,安静地沉溺于书本中的世界。

降旗唯有将目光投注于车窗外的风景。

总觉得,不管澄澈碧蓝的天也好,不断漂移聚拢着的白云也好,浓绿的树也好,甚至身边坐着的赤发少年,都由于太过美丽而使人产生了一种不太真实的错觉。

心,好像一直平静不下来。

眼角余光无意间瞥到对方握着书页的手,内心产生想要与之触碰的冲动之时,一直激烈鼓动着的心脏如同蝶翼般忽然颤抖了一下。

有所感应似的,赤司暂时放下手中的书本,赤色的眼睛坦然迎向降旗。

“那,那个……”胸口发热。说,说不出话来。

想,牵赤司君的手。

但是,如果牵了手的话,就一定会想要做更多更过分的事情。

自己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家伙啊。

“光树?”

“真,真热啊。”沉浸在浓浓的自我厌恶中,低垂下眼睑,降旗面露出堪称尴尬的笑容。

无声盯视了他两秒钟之后,赤司收起书本,“快到站了。”

“啊,是,是。”仍然低垂着眼睛的降旗诺诺应道。


tbc





————废话分割线————

其实这是很早之前的一个梗。最近春天来了,忽然很想写纯纯的少年爱,所以又翻了出来。

个人就很萌那种已交往,渴望更靠近却又心怀忐忑的感觉233333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