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小

想把降赤安利给全世界V(^_^)V

【赤降】伞


*突然产生的脑洞所引发的小作文。这篇比较偏赤降





雨伞,合不上了。

不知道在别人身上发生这种事的概率是多少。

站在由于雨停了而重新热闹起来的街边,身穿着前一晚为了应付面试特意熨烫到平整如新的一整套正装,顶着风,一只手拎着刚从超市内买的一堆食物,另一只手费力地摆弄着那把该死的伞。

虽然不过就是在百元店内顺手买的便宜货,但照理说质量应该也不至于这么糟糕啊。降旗光树在心里嘟哝。

或者说,人在倒霉的时候,果然不论做什么事都不会顺利的。

看面试官的脸色,大概这份工作又泡汤了。明明出门前抱有好好表现的觉悟,然而一到现场却又因为紧张而失误连连。——似乎每说一声“抱歉”,对方的脸色都会变得更加难看,心里想着不能这样下去,但却好像陷进了某种怪圈里一般根本停不下来。

“抱歉,那个……”

“抱歉……”

从学校毕业已经快半年了,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面试失败了。房租大概在半个月之后到期。如果在那之前再找不到工作的话,可能就要露宿街头了。——这并非杞人忧天,而是迫在眉睫。

结果白费了半天力气,伞仍然无法合上。

但总不能就这么把它扔在路边吧。

真是伤脑筋。

意识到自己奇怪的举止使得路过的行人都会下意识地多看一眼的降旗不由埋下了涨得通红的脸,同时抓紧了伞柄。

“需要帮忙吗?”

清冽的声音在距离后脑勺约莫三公分的地方响起。

握着伞柄的手下意识地一松,没有合上的雨伞掉落在地,迎着风朝前滚动,降旗回过头去,视线就被迫撞进了某个赤红色的漩涡里。

“啊,赤……司君?”

风突然有预谋一般停止了。

对方从容地上前几步拾起地上的伞,随后又很容易地将伞合上,还给降旗。

“那个,谢,谢谢……”

“还是老样子。光树。”双眼直视着他,赤司漫不经心地开口。

“你不也是……老样子……”口中虽然低声嘟哝着,却根本不敢抬起眼睛与之相视。

还有,都那么多年没见了,为什么还要叫的这么亲热。

搞什么……嘛……

“那,我还有事。先,先走了。”抓着伞,吞吞吐吐地说着,降旗试图挪动脚步。

却,被钉住了一般,挪不动。

所以说对方的【眼】又进化了吗?能把人固定在原地什么的。

不对,很早以前就……

【我准备出国留学,手续都已办妥,后天下午的航班。】

【这……这样啊。我明白了。】

【光树?】

【没,什么。不用在意我。赤司君请,请加油。】

嘴里这么说着的自己,却在对方离开之后,如同雕像般地呆在原地站了整整一个下午。

“找个地方谈谈。”赤司再度开口,一如既往不带丝毫商量余地的命令式口吻。


“那种事……不,不用了。”这么小声嘀咕着,企图赶快逃离有对方存在的地方,毕竟只要有这个人在的地方,自己整个人就会变得不听使唤。

然而,还是动弹不得。——就像拿合不上的雨伞毫无办法一样。

肩膀被忽然按住之时,滚烫的眼泪如同决堤的洪水般倾泻而下,降旗不由自主地挣脱着,紧接着堪称狼狈地蹲下了身去,一手掩面,一手攀附住了绿化隔离带的栏杆。

“呜……”

“好了。我回来了。”



fin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